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春日繁花 共享芳华——“青春漫游中国行”日本学生交流团走进安徽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3月9日至15日,“青春漫游中国行”日本学生交流团一行20余人走进安徽,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指导下,省外办、省对外友协精心准备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徽风皖韵体验。

  交流团一行首先抵达安徽合肥,参观科大讯飞、蔚来汽车等知名企业,感受安徽高科技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成果。打卡园博园·紫禁书院、罍街、合柴1972艺术街区等地,吃美食、看民俗,体验快捷便利的智慧城市服务和充满烟火气息的居民生活。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校园,与中国青年学生和在皖日本留学生畅谈学习和生活经历,在相互交流中增进理解、发展友谊。团员们一致表示,在活动中实地体验到合肥的经济发展成就和舒适宜居环境,感受了安徽人民特别是青年朋友们的热情友好。

  交流团一行随后抵达安徽省池州市和黄山市。在这里,他们游青阳腔博物馆、歙县徽州古城、徽州博物馆,学习安徽璀璨悠久的历史文化;攀世界遗产黄山,赞叹“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壮丽秀美;访朱备镇将军村、宏村古民居、徽州古村呈坎,吃徽菜、做徽墨,感受安徽乡村的魅力生机。

  徽景、徽情、徽文化吸引着交流团一行走进新时代中国,走进普通百姓生活。通过活动日本青年朋友们看到中国经济社会最新发展成就,更增强了促进中日友好的热情和信心。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面向日本大学、高中学生精心打造的“看中国,游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意在通过日本青年学生走进新时代中国,增进日本普通民众对华了解,激发增强中日友好的民间力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