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省外办拜访部分国家商协会、地方政府和企业驻沪机构
时间:2023年08月18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为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助力皖北全面振兴,8月8日-9日,省外办副主任王年宝偕阜阳市、宿州市灵璧县相关同志赴上海,拜会德国、日本、韩国的部分商协会、地方政府和企业驻沪机构,宣传推介两市重点产业合作项目。

  王年宝一行先后拜会了日本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德国海外商会联盟、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日本大阪府和北海道上海代表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上海代表处的驻沪代表。王年宝介绍,近年来安徽省以高水平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加快发展绿色食品、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产业集群生态系统。以灵璧县轴承产业园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领域不仅建成较完备的产业链基础,而且可以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多方面支持;他还谈到安徽省支持皖北做好农业增值大文章,正努力实现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阜阳市和宿州市以小麦、玉米等为代表的农副产品种类全、产量高,在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具备突出的原材料优势。王年宝强调当前皖北正处于机遇窗口期,自身优势凸显,政策效应叠加,诚意邀请外方来皖北实地考察,寻求商机。上述机构驻沪代表纷纷表示,安徽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通过此次交流更增强了与皖北交流合作的积极性,希望在近期能到访安徽。

  王年宝一行还介绍了2023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的筹备情况,向上述机构发出了参会邀请。省外办出国处、民间交流促进处和驻沪办负责人全程陪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