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相约七月,一路“金”喜!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7月9日至11日,“第17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走进安徽”活动在安徽金寨成功举办。来自澳大利亚、玻利维亚、匈牙利、意大利、日本、韩国、尼泊尔、新西兰、圣马力诺、美国和中国共11个国家的近70名高中生营员带着喜悦的心情从上海乘坐高铁抵达革命老区金寨。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领悟中国红色历史;通过实地调研,探索“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大湾村致富之路;系上小围裙、戴上大草帽,在采茶、炒茶、品茶中沉浸式体验安徽茶文化;徒步天堂寨,在“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里观赏飞瀑流云,感受当地美丽生态环境。

  活动最后一天,营员们来到了安徽省级示范高中——金寨一中,与金寨当地高中生营员精彩上演国家主题秀环节。他们身着美丽的民族服饰,通过手绘地图、歌曲演唱、实物展示等,与现场的中外友人一起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秀”出自己国家的独特文化。

  短短三天时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中外小伙伴深入了解了安徽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红色历史和脱贫攻坚道路上取得的成就,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优势。

  “第17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走进安徽”活动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六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金寨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金寨第一中学协办。此次活动通过文化分享和实地体验,生动讲述了中国故事安徽篇。通过国际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不仅是贯彻落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长三角友协一体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长三角三省一市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的倡议》的具体行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