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中匈自然风光摄影展在蚌埠学院开幕
时间:2023年06月15日 作者: 稿源: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

  近日,由蚌埠学院与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匈自然风光摄影交流展在蚌埠学院隆重开幕。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官员、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副主任HoneczAnna Lujza女士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致开幕词,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外国专家局及丰原集团有关负责人及蚌埠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国龙指出,中匈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本次自然风光摄影交流展充分展示了两国的地理风貌和独特人文,体现了两国文化的差异与融通。希望此次摄影展成为中匈两国人民交流互鉴的新平台,成为蚌埠学院与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增进交流的新起点。

  HoneczAnna Lujza表示,中匈两国都有独特的自然风貌,值得欣赏,相信此次摄影交流展将鼓励更多的同学主动了解匈牙利。匈牙利语教育已在蚌埠学院开展多年,是双边合作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希望此展将成为一系列长期合作的起点,成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合作的良好开端。

  与会来宾与学校师生共同欣赏了中匈两国摄影师的80幅中匈两国自然风光照片,并参观了蚌埠学院艺术工作坊、美术馆和淮河文化展馆。中匈两国迥异的地理人文风貌和蚌埠学院学生灵动的创意设计、淮河文化的厚重历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中匈人文教育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合作共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