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2022年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线上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作者: 稿源:省台办

       11月16日,“2022年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活动之高龄福祉管理及服务社区儿童线上交流会”在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台湾地区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顺利举行,两校智慧健康养老、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等相关专业师生300余人参加交流,合肥幼专社会管理与服务系主任肖红冰、元培医事科技大学负责人黄晓令出席会议并讲话。

393697.png

       交流会上,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医务管理系主任林雅雯就该校高龄福祉事业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办学作主旨发言,从师资队伍、办学资源、课程设计、创新教学、学生辅导以及社会服务等角度详细分享了该专业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效,着重阐述了学生们为高龄人士开展志愿服务的途径、方法以及成效,为合肥幼专智慧健康养老专业师生在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护理系教授洪兆嘉发表了题为“香山儿童友善社区—守护小生命”的主旨报告,就儿童友善社区的建设背景、执行策略、执行成果等内容进行分享,重点说明了此类服务社区儿童的活动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影响,以及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对高校学生的影响。她表示,无论高校的教师还是学生都是社会的一份子,都应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借助此类社会服务活动,能够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在他们心中播下传承“真善美”精神的种子。

  在自由交流阶段,两岸师生各抒己见发表感想,提出困惑互相答疑,在探讨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借鉴中推动专业建设,在交流中共筑服务精神。

  此次线上交流会是2022年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已经连续五年举办皖台志愿者交流营活动,成功搭建了皖台青年志愿服务交流的平台,借助平台开展深入交流,加深皖台青年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坚定青年们服务社会的信念,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