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安徽省与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结好四十周年教育合作专场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外办(省港澳办)

  1月27日上午,我省与美国马里兰州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安徽-马里兰结好四十周年教育合作专场活动,这是两省州结好四十周年纪念分项活动之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外办主任雍成瀚、马里兰州高等教育部长詹姆斯·菲尔德、马里兰州州务卿约翰·沃本史密斯出席活动并致辞,我驻美使馆王培军参赞和张云参赞参与活动连线。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表示,两省州结好四十多年来,双方高校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安徽省教育厅与马里兰州高等教育委员会签署新的谅解备忘录,成立两省州高等教育联盟,是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的成果,对双方教育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共同推动合作落实。

  省外办主任雍成瀚指出,教育合作是两省州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双方合作交流的重点领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加强长效化联络和定期会商,推动两省州科教人文交流更加丰富,结合需求开展更多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促成双方高校在教学培训、科研学术、合作办学等方面深化合作。

  沃本史密斯州务卿指出,两个月前两省州通过经贸合作活动签署了马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此刻再次相聚共商发展高等教育的共同愿景,成立高等教育联盟,打造友好省州合作的典范,充分体现出友好省州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马里兰州高等教育部长菲尔德表示,促进马里兰州和安徽高等教育机构之间建立新型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将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加强两省州高等教育以及产业之间的联系。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省外办副主任樊忠厚以及两省州有关部门和高校负责人参加活动,中美双方有关高校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双方共同观看了安徽省与马里兰州教育交流回顾成果短片,安徽省教育厅与马里兰高等教育委员会签署了关于成立两省州高等教育联盟的谅解备忘录。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