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马鞍山市少年合唱团视频祝贺昌原市少年合唱团成立30周年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作者: 稿源:马鞍山市外办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近期,马鞍山市向韩国友城昌原市寄送了视频,祝贺昌原市少年合唱团成立30周年。两市青少年的歌声通过云端交汇,为后疫情时代中韩青少年交往解锁出新的乐章。

  马鞍山市与韩国昌原市自1994年结好以来,各领域交往成果丰硕。中韩少年合唱团交流作为青少年交往的“金字招牌”,为两市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灌注了强劲的生命力。自2001年以来,在马鞍山市外办、市教育局,昌原市有关部门的悉心安排组织下,两市少年合唱团长期互访,共有1000余名小学、初中生参与,200余个家庭参与接待。通过赴韩交流演出、家庭寄宿、生活体验等方式,为我市青少年开拓了国际视野,促进了其全面成长,更为其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播下了种子。

  受疫情影响,本年度中韩少年合唱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由市政府办(外办)、市教育局牵头,市少年合唱团组织录制。40余名马鞍山市青少年用中文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用韩文演唱了《故乡之春》两首曲目,历届马鞍山市少年合唱团团员代表及前指挥周鹰老师通过视频为昌原少年合唱团送上了祝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