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合肥市参加罗斯托克市“自行车之城”视频研讨会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 稿源:合肥市外办

  2月24日晚间,合肥市应邀参加德国友好城市罗斯托克举办的关于“如何打造一个自行车之城”视频研讨会。会议围绕绿色出行理念的推广、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政府部门及社会公众参与等问题开展讨论。共有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22个城市代表参加视频研讨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芬兰、丹麦、德国等多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从减少碳排放角度出发,全面系统的比较了自行车这一绿色出行方式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在城市基础建设方面,与会专家重点介绍了北欧各国较为成功的慢行系统建设经验,同时对引导专业企业参与自行车站点建设、提供骑行服务提出了许多建议;特别是如何发挥好非政府组织的公共服务职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次论坛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程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进行,代表们通过视频链接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城市的自行车出行情况展开讨论。

  研讨会上,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就如何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政府、运营企业、社会组织需要履行什么样的责任参与了讨论。此次论坛加强了合肥市对北欧各国绿色出行现状的了解,对如何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建设城市慢行系统,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