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安徽与RCEP地方政府暨安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研讨会开幕暨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外办

  12月18日上午,“安徽与RCEP地方政府暨安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研讨会‘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的安徽开放合作”开幕暨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委外办、安徽省政府外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安徽大学共同主办。

  在开幕暨签约仪式上,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安徽省委外办主任,安徽省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雍成瀚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签订共建“安徽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协议书。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前驻捷克、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前驻波兰、罗马尼亚大使徐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亚太中心主任、前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杨洁勉见证签约。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安徽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现状及对策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安徽与RCEP国家地方政府以及中东欧国家深度交流合作的优势、空间和愿景、合作方向、合作重点和合作机制。参会专家学者发言稿及相关论文将汇编出版,充分分享利用研讨会成果,为安徽省开展与RCEP、中东欧地区交流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打造安徽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