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合肥:海外社交媒体助力友城温暖互动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5月7日,合肥市外宣窗口之一的推特英文页面转载了中国日报关于西班牙友好城市莱里达市收到合肥援助的189箱防疫物资的报道。8日,莱里达市官方推特页面又进一步转发了合肥市页面的转载,并用英语回复“非常感谢合肥的帮助”,合肥则回复“我们的友谊万岁!我们一起战胜疫情”。此前,合肥市脸谱及推特页面已与多个国际友好城市的官方页面互粉,此次是合肥与国际友好城市在社交媒体上的第一次互动。在当前的国际舆论环境下,这样的温暖互动为合肥对外友好交往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疫情期间,合肥市政府新闻办与市外办保持了密切联系。4月初,合肥向莱里达市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后,市政府新闻办便积极予以关注。近日,了解到该批物资已抵达莱里达市,该市市长录制视频向合肥表示感谢,市政府新闻办第一时间组织市属媒体对新闻线索进行编发,并同时向中央媒体报送新闻线索,特别是向定位为国家英文日报的中国日报有针对性地推送线索,得到了该报安徽记者站的积极回应。

  据统计,中国日报采写制作的中英文稿件及视频在其网站、客户端、微博、脸谱和推特等平台均已发布,各平台传播总量达159万,澎湃、新浪等国内新媒体也纷纷转发,取得了良好的国内国际传播效果。

  (对外联络推广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