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绘风华安徽 润江淮秀色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绘风华安徽 润江淮秀色

   ——《安徽画报》着力讲好安徽故事

  2019年以来,《安徽画报》立足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深化选题策划研究,推动传播方式手段融合发展,向海内外积极宣传安徽、推介安徽。

   一、做优特色栏目挖掘县域人文内涵

  画报树牢品牌意识理念,提升内容生产质量,促推“风华正安徽”等特色栏目做优做强。“风华正安徽”栏目在完成对全省16个地市的巡礼式报道的基础上,把镜头对准安徽特色县区进行报道。通过立足特色县区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底蕴,深入挖掘其“小而美”的文旅内涵与标识,提升杂志内容的可读性;增加版面个性化设计元素,用中英对照、大胆留白的形式进行版面呈现,增加了时尚美感,以全新的视觉效果和体验吸引读者眼球;继续加大境内外推广发行力度,扩大海内外受众的覆盖面,不断提高杂志的传播力影响力。已经陆续推出的《雨水中的黟县》《歙县,是给人间的信》《寿县:天下不可小寿州》《全椒,恰似你的故乡》《金寨:我的名字叫红》《无为:天下无为,有为之地》《桐城:此心安处是吾乡》《铜陵义安:以诗触摸过的地方》等系列县区篇报道特色鲜明、画面精美、中英双译,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实用性,让人爱不释手。

   二、聚焦重大主题彰显画报文图优势

  画报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要活动、重大节点宣传为契机,加强主题设置策划,注重发挥图片优势,展示好新时代美好安徽新形象。策划推出《携手奋进·同心筑梦——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纪实画册》《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智造》特刊,用精美的图片展示新时代安徽的发展成果和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一定要把淮河修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治淮影像纪实》大型专辑画册(中英文版),通过图片、视频及H5等形式,反映70年来波澜壮阔的治淮之路。开设《礼赞七十年》专栏,推出《盛世治水·泽被江淮》《“医”路辉煌》等专题,以安徽水利、医疗、林业、教育、交通、城市建设为主题,全景回眸和呈现七十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策划实施《时光·留影——聚焦安徽70年摄影作品展》《岁月·荣光——安徽政协70年光辉历程图片展》两场大型主题展览活动,参展人数逾8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促推融媒传播报道展示立体生动

  画报秉承“无视频不新闻”的理念,持续加大小视频建设力度,同时注重发挥新媒体矩阵的传播优势,借助微信微博、画报网、H5等新媒体手段,对包括“风华正安徽”在内的特色栏目,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展示宣传,让“静”的栏目“活”起来。相关主题报道亦同步在今日头条、新浪、搜狐等网站上线,有效促推了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提升了传播影响力。例如在“风华正安徽”栏目中,每一期的栏目中都同步推出了题材多样的主题视频,受众可通过纸质刊上的二维码扫码观看。在黟县篇中,就配合推出了用黟县方言演绎的地方名曲《十送郎》的视频,让读者更加全面感受这个皖南县区的魅力;在无为篇中,推出了经过重新剪辑加工的、长约4分钟的无为宣传短片,使整个版面内容表达更加立体和生动。

  (对外联络推广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