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全国交通广播联合开展“安徽‘智’造”特别报道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日前,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市委宣传部、芜湖市委宣传部、宣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畅行中国安徽‘智’造”全国百城百台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在安徽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紧扣安徽‘智’造主题,整合全国交通广播宣传资源,共有来自全国31家交通广播的70余名记者、主持人先后走进合肥、芜湖、宣城等地,实地探访人工智能、平板显示、汽车及工业机器人等产业,用全媒体报道方式,多层次、多维度呈现安徽先进制造业。

   一、主题策划有深度、接地气

  一是主题切入以小见大。活动策划采用以小切口,大主题、全媒体的方式展现安徽“智”造。记者、主持人实地走进安徽“智”造代表性企业、园区,如科大讯飞、京东方、江淮汽车、埃夫特机器人、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中国宣纸文化园、合肥高新区、合肥新站区、芜湖繁昌春谷3D打印打印园等,身临其境感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融合的广阔前景,体验先进制造的魅力。

  二是宣传预热清晰明确。采用全国交通广播新闻行动形式积极做好“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宣传预热。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举办为契机,把大会中的安徽“智”造作为重点,选取安徽省制造业代表企业,运用集中式采访、体验式采访的方式,集中展示安徽乃至中国在制造业,特别是智能制造业方面的发展成就,见证安徽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奋进历程,让受众对“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举办的更加期待。

   二、融合传播有力度、全方位

  一是广播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全国各地交通广播的优势,密切联动全国各省市级交通广播。本次活动采取“十统一”原则,即统一采访主题、统一官方微博(微信)、统一栏目版头、统一活动片花等规范报道。在采访过程中,实行统一采访,统一发稿。上海、江苏、深圳、浙江、山东、福建、安徽等31家交通广播在同一时间,共同发声,聚力传播。

  二是全媒传播大力展开。活动的宣传报道不仅在广播线上播出,还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渠道进行传播,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全媒体传播矩阵。活动期间,通过形式多样、活泼的融媒传播手段,相关宣传报道呈现刷屏之势,获得了大量关注。受众积极参与互动,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集中式传播效应。

   三、宣传报道有速度、聚人气

  一是报道采访及时迅速。全媒体采访团充分发挥广播优势,采取线上、线下融媒报道方式,利用网端、移动端迅速、快捷地做好融媒体传播。各地交通广播的记者、主持人开展广播现场连线、微博现场图文直播、现场视频直播的场景随处可见。他们在第一时间,以第一视角传回的活动现场最新动态鲜活灵动,很好地宣介了安徽“智”造,吸引了众多受众关注。

  二是宣传效果反响热烈。活动期间,各播出机构线上连线230余次,播出录音稿件40多条,收听范围覆盖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稿件370条次,阅读量近1500万人次,其中,微博话题“畅行中国安徽智造”登上新浪微博热度榜,关注量、互动量超过600万人次;此外,采访团还进行了62场视频直播,观看量达到6630万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全国更多受众更好地了解到了安徽智造,关注到了安徽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