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安徽广播电视台对外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发展变化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安徽广播电视台把做好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组织精兵强将、整合全台资源,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对外全面展示安徽70年来发展变化。

  一是全程发力,形成声势。安徽卫视、安徽新闻综合广播从3月初开始,先后开设《爱国情奋斗者》《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成长》《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70年安徽礼赞》《70年安徽大事》《70年安徽典范》《70年安徽之最》《70年安徽影像》等专题专栏,全景展示江淮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闯新路、勇创佳绩的昂扬精神风貌,热情讴歌7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发全省人民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烘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祥和气氛。经济生活频道、公共频道、交通广播、网络广播电视台以及各新媒体客户端,及时跟进,密集发力,联动推出《70年安徽典范》等专题专栏,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表达、感人的事迹,向70年来我省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致敬,全面展示我省秀美山川和经济社会、人文科技、城市建设、农业农村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二是全息覆盖,报道丰富。紧扣习近平视察安徽三周年主题,安徽卫视连续在《安徽新闻联播》中推出“牢记嘱托闯新路”“担当作为再出发”“至今难忘那一刻”三大板块,播发专题报道、人物访谈、现场回访报道等重点稿件25条,集中展示三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制作的《不负重托的安徽答卷》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表扬。在对外开放宣传报道方面,公共频道精心组织策划《一带一路上的安徽人》大型全媒体新闻采访活动,重点展现安徽“一带一路”建设新成就,记录新时代江淮儿女奋斗的时代足迹。新闻综合广播开办首档长三角广播专栏《我们长三角》,通过节目,联合上海、浙江、江苏台,创新节目合作形式,共同拥抱长三角、面向长三角、聚焦长三角,探索长三角声音中的安徽表达,为安徽更好融入长三角助力。在人民生活变化宣传报道方面,经济生活频道、公共频道结合自身特色和频道定位,分别推出《壮阔七十年之“山乡巨变”》《皖美发现》《喜事来了》《辉煌70年数字看安徽》等专题专栏,以一个个身边的亲历故事来结构主题,侧面反映70年来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典型模范宣传报道方面,公共频道从5月4日起推出先进典型人物宣传专题栏目《榜样》,从致敬非凡人生、讴歌人性光化的角度,连载报道了乡村教师叶连平、“旗袍先生”崔万志等10位来自基层一线、从事平凡工作,但却因坚守而不凡、因奉献而伟大的感人事迹。

  三是全员发动,讲好故事。安徽国际频道精心制作了《举重若轻》《英国绅士的中国故事》《中国时间之山水徽州》《老照片的记忆》《启程——中国安徽》《爱国情奋斗者》6部专题片。《举重若轻》专题片选取奥运冠军、安徽籍举重运动员孟苏平为拍摄对象,围绕“奋斗”这个关键词,充分展现孟苏平奋斗历程的感人故事,和她在奋斗中所获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英国绅士的中国故事》《中国时间之山水徽州》专题片通过描述外国人在安徽的生活和他们眼中的安徽文化,一方面展示大徽州的秀美风光,一方面反映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融合。俄罗斯摄影师杰尼斯在中国生活多年,《老照片的记忆》专题片通过吉尼斯拍摄的大量中国老照片,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历程。文旅外宣片《启程——中国安徽》,以安徽黄梅戏、红茶、古民居以及中法合作项目等为选题,制作中、法、英三种语言版本,与法国电视全球五台联合拍摄,计划向全球播发。经济生活频道、新闻综合广播、交通广播等频道频率根据自身特点,创新报道形式,推出《2019安徽青年先锋颁奖典礼》《最美奋斗者》《点赞追梦人》等栏目,用鲜活的示例、生动的报道,讲述奋斗者的感人故事,营造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扬善的浓厚氛围。

  四是全效传播,扩大影响。新闻中心运用航拍、三维动画、MG动画、4K制作等高科技采制、播发技术,自主策划《安徽力量》系列、《我是国宝》系列、《科学操场》、《跟着诗词去旅行》等9个专栏,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呈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蓬勃发展历程。公共频道精心策划组织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国庆来了”,分为“寻找国庆”“国庆故事”“万名‘国庆’游安徽”三个阶段,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名叫“国庆”的人,挑选各种年龄、各种职业的代表,讲述普通人与“国庆”的故事,并邀请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一同进行全媒体现场直播。科教频道等组织开展“闪闪的红星”全省少儿才艺大赛,突出红色经典文化传承,用关心之举点亮孩子梦想的星空。新闻综合广播的征文评选类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广大听众持续参与的热情。安徽交通广播发起组织的“畅行中国安徽‘智’造”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数百万粉丝的参与积极性,掀起互动热潮。音乐广播等频率联手举办“闪动江淮”系列快闪活动,在江淮大地奏响《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曲目的嘹亮歌声。刚刚成立不久的各融媒体工作室也不甘“寂寞”,纷纷结合产品秉性,推出大量短视频、H5、图说等适合移动客户端传播的新媒体产品、内容丰富、版面清新,有力提升了融媒传播效果和宣传氛围。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