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第四届欧洲国家青年领军者研修班代表团访皖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外办

  为增进欧方对我省经济社会等发展情况的了解,加强交流合作,由外交部主办的欧洲国家青年领军者研修班代表团于8月13日至17日来皖访问。此次研修班学员由欧洲各国及欧盟机构政治、经济、媒体、科技等各界表现突出的23名青年代表组成,主题为:“创新:中欧合作新动力”。

  在皖期间,代表团与相关省直单位及企业代表座谈,就中欧科技、教育、经贸方面的成就与经验进行了交流。此外,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江汽集团、科大讯飞、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芜湖市博物馆、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等。

  8月16日下午,第四届欧洲国家青年领军者研修班在合肥举行结业仪式,省外办副主任张力芳、外交培训学院副院长兰和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外交部欧洲司副处长黄颂主持。

  张力芳副主任表示,研修班虽然短暂但令人难忘,我们一起领略锦绣安徽的山水人文之美,创新开放发展之妙,希望各位欧洲青年才俊们能发挥桥梁作用,务实推动皖欧双方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塞尔维亚总理外事顾问尼古拉·埃里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这是时隔六年他第二次来到中国,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让他深感震撼。安徽的科技水平、经济发展、人文交流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未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欧洲与安徽的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会更加密切、丰富。兰和平副院长表示,中欧合作行稳致远需要我们加强人文交流,尤其是需要增进青年之间的理解与友谊。相信通过大家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我们不仅能加深相互了解,促进文化交融共生,还能收获心心相印、亲密无间的友谊,更能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此次欧洲国家青年领军者研修班来皖访问,架起了一座增进中欧了解的青年友谊之桥,打开了一扇中欧合作交流之窗。一方面,有助于欧洲各国青年才俊认识了解真实的安徽,增进中欧青年之间的理解与友谊。另一方面,借助欧洲各国青年才俊的影响力,广泛宣传了安徽经济发展与文化特色,有力地提升了安徽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中欧在科技、经贸、人文等各领域深化合作注入更多正能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