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弘扬主旋律 在海外讲好安徽故事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2018年,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安徽办事处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旗舰的平台优势,着力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好安徽声音,累计在大公报、文汇报发稿116篇、图片113幅,在大公网、文汇网、微博等新媒体发稿95篇。其中,刊发在两报版面的头条稿件30余篇,半版以上的新闻专题26组,新闻专题数在中部五省中位居第一位。

  一、立足区域特色,做好重点报道。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科技创新等重大主题,多次实地采访,采写刊出了《“改革第一村”再踏振兴新征程》、《“傻子”赶上好时代最感谢邓公》、《“中国声谷”引领智能语音新动能》、《种桑养蚕探出路破茧成蝶富一方》、《乡村振兴:昔日空心村今日桃花源》等新闻专题,重点展现安徽的改革精神和发展成就。上述稿件获得了大公、文汇两报评选的好新闻奖,在读者中引起了良好反响,有力提升了报道的传播力。

  此外,为向海外读者讲述安徽“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先后采写刊发了《父子接力护林巡查百亩青山》、《失明二十五年靠“背课”教学》、《白天护口腔夜里保卫街坊》等专题新闻报道,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助建外宣桥梁,展现安徽风采。在省政府新闻办的大力支持下,和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香港媒体高层参访团”安徽行活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的14家香港主流媒体,围绕安徽创新发展、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共发稿98篇,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形式,在海内外掀起了一轮宣传推介安徽的舆论高潮,取得了良好效果。开设的“港媒高层安徽行”专栏,连续刊出《皖打造创新强省撑产业转型》、《皖企拓“一带一路”从容应对贸战》、《皖创跨省生态补偿六年试点水质渐优》、《芜湖活化百年建筑游客乐享中西文化》、《AI基地吸引350科企电商新贵年销售70亿》等五篇重量级整版专题稿件,在香港引发了极大关注,认为安徽在科技创新与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香港学习借鉴。

  (对外联络推广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