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铜陵:系列新闻发布会展示改革开放亮眼成就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自今年10月份起,铜陵市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策划举办了系列新闻发布会,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铜陵深化改革的成功实践、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系列新闻发布会于12月11日落下帷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精心组织策划,协调调动各方力量

  市政府新闻办年初就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确保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并取得预期效果,系列新闻发布会采取“新闻办牵头、市委改革办协调、有关部门参与、新闻媒体配合”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加强与市委改革办的对接,于9月份联合制定印发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方案》,明确了时间安排、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二是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就系列发布会的选题内容、发布形式、问题设置等,与市委改革办和具体发布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沟通协调;三是充分发挥新闻调度“指挥棒”作用,组织驻铜记者站、市直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系列发布会相关宣传工作,做到传播效果最大化,氛围营造最优化。

   二、“1+9”模式发布,全方位展示改革成果

  系列新闻发布会紧紧围绕“改革开放”这一主线,突出“成果成就、惠民举措”两个重点,采取“1+9”模式,“1”即邀请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作首场发布,对全面深化改革以来我市形成的改革新品牌、新模式、新经验、新亮点进行总述,“9”即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接着作9场系列发布,深入讲述自身领域的改革故事和成效经验,全面展示了铜陵深化改革的成果,又回应了社会和群众关切,由点及面推动形成“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热潮。

  三、强化舆论引领,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热烈氛围

  系列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推出报道《安徽铜陵:“快乐三点半”探索校园课后服务》,安徽广播电视台播出报道《铜陵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第一批涉及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中安在线推出《铜陵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铜陵商事制度改革:领跑全省迸发市场活力》等报道。通过媒体的集中宣传发声,充分向外界展示了铜陵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累累硕果,有力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决心和力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了热烈氛围。

  (新闻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