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汪莹纯会见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0月11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会见来访的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一行。

  汪莹纯对阿克拉姆·杰纳利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蚌埠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是安徽省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近年来,蚌埠围绕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材料工业,拥有国际领先的玻璃生产技术和雄厚的半导体产业及研发基础,成功拉引出0.12毫米世界最薄玻璃。蚌埠还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7300年前人类已经在这里繁衍生息,双墩文化遗址出土的刻划符号被认为是汉字起源之一。希望大使先生一行能够在蚌埠多走走多看看,感受蚌埠发展、度过美好时光。

  汪莹纯表示,此次大使先生有意与上海湘江集团合作,在蚌埠选址建设阿塞拜疆文化展示馆,我们将积极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相信阿塞拜疆文化展示馆在蚌埠落地后,会成为中国人民了解阿塞拜疆文化新的窗口,也期待通过这一窗口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交往、人文交流。 阿克拉姆·杰纳利表示,阿中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阿方积极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尤其是与中国各省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蚌埠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同样拥有古老历史和丰富文化的阿塞拜疆非常乐于和蚌埠在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加强合作。希望蚌埠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更希望能够把蚌埠阿塞拜疆文化展示馆作为阿中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通过展示馆的设立让更多人了解到阿塞拜疆文化,推动阿塞拜疆与蚌埠实现更广阔的合作。

  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杨森、副市长陈忠卫、阿塞拜疆共和国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国际司司长索尔坦·马马多夫、阿塞拜疆共和国第一副总统办公室官员纳敏·加查洛瓦等参加会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