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央视《非常中国》栏目在绩溪开拍
时间:2018年08月10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配合今年9月中非高峰合作论坛召开,近日,由中央电视台CGTN(英语国际频道)重点组织策划的大型纪实类真人秀节目《非常中国》来绩溪县踩点拍摄。

  绩溪作为被选中的中国农业这一期的拍摄地,以实境体验的方式与两位非洲嘉宾一起穿梭具有绩溪传统特色的徽派建筑,体验手工匠人的巧思、徽剧的精粹、徽菜的荣耀和徽墨的神奇,向全国观众和海外朋友展示推介典型的中国乡村生活和民间文化,记录体现中国乡村田园文化、历史文化、技艺文化、耕读文化、宗族文化、节庆文化等文化精粹的良好传承,生动展现中国乡村农民的多彩生活,反映中国乡村的新时代新面貌,弘扬绩溪工匠精神。

  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央视团队先后来到尚村、孔灵汪家大院、胡开文墨厂,他们对实地取景、素材拍摄、剪辑宣传片等各环节精益求精、严格把关,力求通过非洲嘉宾观看、参与事件的过程,展现最地道的农耕传统文化,让非洲乃至世界了解中国、了解绩溪。据了解,《非常中国》将于8月在CGTN频道播出。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