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组来肥开展专题调研采访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6月24日至26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组来合肥市开展专题调研采访,合肥市委外宣办认真做好采访接待服务工作,有效地展示了合肥市在精准扶贫、智慧养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精心”设置采访点。此次采访是中宣部部署的一项重大外宣工作,是国际台《中国人权纪实》系列采访报道活动的一部分。经过与国际台的前期沟通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对接,最终确定庐阳区三十岗乡作为乡村振兴采访点,岗集青峰岭扶贫产业园、下塘镇烧饼培训班和造甲乡“稻虾共养”项目作为精准扶贫采访点,安徽静安养亲苑、乐年长者之家作为智慧养老采访点。

  “贴心”做好采访服务。为使采访更真实、全面反映实际成效,市委外宣办负责人全程陪同,做好采访点的统筹协调,并安排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接受现场采访。如下塘烧饼培训班采访点安排烧饼创业“明星”陶有仓夫妇介绍创业经历,在造甲乡“稻虾共养”项目采访点安排脱贫户接受采访,在静安养亲苑安排2名入住老人接受全天跟拍,展示老人在养老院一天的智慧生活。

  “用心”扩充采访内容。为向记者提供更多背景素材,介绍发展背后的故事,25日下午,邀请市农委、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采访,详细介绍各项工作的发展背景和成效。并在采访间隙安排采访组参观滨湖区和政务区,向记者介绍合肥科技创新、城市管理等特色亮点工作,全景展示合肥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