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2018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安徽行”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展示安徽先进制造 促进双边交流合作

“2018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安徽行”成功举办

  为推进安徽与东盟间的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营造互利共赢的良好舆论氛围,5月27日-6月2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省委外宣办、亚太日报、东盟财经共同承办的“2018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安徽行”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东盟10国主流媒体和中央重点外宣媒体20余家单位近40名记者,先后赴合肥、淮北、宿州、蚌埠、淮南、六安等地采访报道安徽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宣传安徽与东盟地区经贸文化交流的良好势头和广阔空间。

  东盟是安徽对外开放和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地区,“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安徽行”已连续举办四届。四年来,东盟十国主流媒体和中央重点外宣媒体记者走遍江淮大地,持续对外讲述安徽发展故事、传播安徽奋进声音,成为面向东盟乃至海内外宣传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重要外宣品牌。

  一、统筹谋划,组织安排周到细致

  “2018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安徽行”是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的一项内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东盟中心安排新闻公关部主任Vithit Powattanasuk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合肥市采访活动。有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经信委、外事、公安等部门召开协调会,结合采访主题,周密安排采访路线,准备采访背景素材,落细落实工作方案。淮北、宿州、蚌埠、淮南、六安等市负责同志亲自接待采访团,争当市情推介“宣传员”。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外办积极支持活动开展,主动提供相关背景材料,安排采访内容。省委外宣办统筹活动安排,谋划工作方案,提供省情手册,制作采访指南,建立公共邮箱,全程陪同采访。

  二、主题突出,采访报道全面深入

  本次活动结合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召开,突出以安徽制造新举措、新成就为主线,向中外媒体充分展示各市的历史人文和经济发展,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在合肥,采访团一行前往巨一自动化装备、合力叉车采访,到滨湖会展中心亲身体验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展览展示。在六安,参观应流集团,感受淠史杭工程光辉历史,了解苏埠镇南楼村幸福的乡村生活。在淮南,领略了大数据带来的巨大便利和蕴含的广阔商机,采访了凯盛重工、陕汽车间和国瑞制药。在蚌埠,调研了中科电力装备、凯盛光伏、昊方机电等重点企业,采访了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欣赏了蚌埠非物质文化遗产五河民歌、花鼓灯和泗州戏。在宿州,参观了百丽鞋业、紫金新材料、华为宿州云基地等企业。在淮北,先后采访了平山电厂、金龙机电等先进企业,参观了隋唐运河博物馆和淮北东湖、中湖湿地公园。截至目前,通过报纸、电视、社交平台等累计刊发刊播稿件近300篇条,印尼美都电视台、泰国TNN24、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还将陆续推出后续报道。

  三、沟通交流,美好安徽深入人心

  安徽行采访活动,既是东盟十国媒体和中央重点外宣媒体了解安徽的重要平台,也是各市展示自身形象的良好机遇。通过现场讲解和交流,采访团一行对合力叉车、百丽鞋业、淮南大数据中心等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咨询有关产品、技术在东盟国家的销售和应用,亲身体验陕汽重卡、3D打印、VR工厂。记者们一路用文字和镜头,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所见所闻,为安徽制造和安徽发展点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印尼星洲日报B1版、印华日报B7版、缅甸金凤凰报B14版均整版图文并茂报道了采访活动,国际在线、印尼美都电视台《美都新闻》对世界制造业大会主展馆进行现场报道,亚太日报、泰国TNN24等单位记者充分利用社交平台,在朋友圈进行图文分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还将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以淮北市转型发展为代表进行深入报道。短暂的6天实地采访,给东盟十国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徽不仅有好山好水,深厚的人文底蕴,更有蓬勃发展的制造业,真实、立体、全面地向东盟国家树立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崭新形象。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