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张坚与媒体代表交流研讨法院宣传工作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作者: 稿源:安徽法院网

会 场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兼研究室宣传处处长赵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通报安徽法院五年工作情况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主持研讨会

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李文学、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宋承志发言

媒体代表发言

媒体代表发言

张坚院长陪同与会代表参观安徽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向代表们介绍法院工作

与会代表参观安徽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基地

与会代表参观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

  安徽法院网讯 1月12日下午,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两会”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与省委政法委、省人大、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驻皖及省内主流媒体负责人、记者齐聚一堂,就做好法院“两会”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通报了全省法院五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主持会议,副厅级审判员檀梅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国庆、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兼研究室宣传处处长赵广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当前省“两会”召开在即,针对如何做好这一重要节点的法院宣传工作,李国庆、赵广、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李文学、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宋承志表示要为法院“两会”宣传做好协调服务保障。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采编中心主任韩俊杰、安徽日报政治新闻中心副主任刘亚群、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网站执行总编辑王根喜等表示,要用足用好报、刊、网、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阵地,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宣传好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司法改革、诉讼服务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传递正能量。今日头条安徽区域政务事业部总监李进立足本媒体特点,表示将以向代表委员精准推送信息的形式,实现对法院工作成绩的精准宣传。

  “这份工作通报虽然只有薄薄八页纸,但给我的感觉却是沉甸甸的,里面的每一句话都是全省法院审判质效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实现整体跨越的折射。”在听取全省法院五年来主要工作情况通报后,法制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李光明感叹地说道。其他与会媒体也对全省法院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记者站站长孙叶,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安徽卫视频道总监张阿林等表示,近年来安徽法院创出了一批在全国都有影响力的品牌,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正在向习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努力迈进。作为媒体,要进一步挖掘好这个新闻富矿。

  与会单位和媒体还就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强化舆情应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新华社安徽分社政文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张紫赟、中央电视台安徽记者站记者吴俊等建议采取定期举行记者交流会等形式,搭建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典型案例要及时提供给媒体。人民网安徽频道舆情中心副主任李家林分析了当前政法舆情的新变化,建议法院内部要加强对下指导,外部要加强公检法司的横向联系,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央视网新闻报道中心记者孔华、安徽法制报新闻部副主任唐欢等建议打造“中央厨房”、“新闻超市”,在重大节点、重大活动宣传上,提前向媒体提供多种宣传素材,供不同媒体加工使用。市场星报副总编辑沈学辉表示,市场星报社与省高院合作举办了两届“百姓心中的好法官”评选活动,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希望能将此项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展示安徽法官的良好形象。

  “我们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各位媒体朋友们一路高度关注、一路大力支持、一路广泛宣传结下的硕果。”会上,张坚对省直各单位及各家媒体长期以来对省高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媒体朋友们充分发挥宣传优势,针对全省法院重要活动和重大工作部署,刊登、播发了大量稿件,有效提升了司法公开度和透明度;围绕全省法院重点、亮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审判一线,成功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深度报道、重点报道;在重大案件以及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工作中,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为促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极大增强了法院工作的影响力、知名度和认同感。

  张坚强调,新闻媒体不仅是宣传平台,也是法院各项工作的促进平台、合作平台。下一步,省高院将充分吸纳媒体朋友们提出的有益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要将信息化建设与新闻宣传相结合,推动媒体沟通联络平台建设;要进一步挖掘提炼法院亮点工作,做好社会关注的重大、敏感案件的深度报道,讲好安徽法治故事;要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在数量上有增长的同时,实现层次上有提升;要上下联动、强化指导、形成合力,提升新时代下舆情应对工作能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基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