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香港智库青年代表团来我省考察感慨颇多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26日—12月2日,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研究部巡视员、副部长李光祥陪同下,香港智库青年代表团一行20人来我省考察大科学试验装置、高科技产业和徽文化。

陆友勤副主任介绍安徽省情

       11月28日下午,省港澳办副主任陆友勤副主任会见了香港智库青年代表团一行,向香港智库青年介绍了安徽省情和发展优势,并播放了“锦绣安徽”专题片。在交流中,陆友勤希望香港智库青年深入了解安徽,加强与安徽青年交流,为皖港合作提供宝贵意见建议。11月28日上午,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王德润处长在金陵大饭店向香港智库青年专题介绍了我省科技政策、科技产业、科技成果、合肥综合性国际科学中心建设情况等,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陆友勤副主任与香港智库青年合影

省科技厅王德润处长介绍我省科技发展情况

       在皖期间,香港智库青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量子通信、科大讯飞、科大先研院、合肥高新区“侨梦苑”、合肥高新区“创客空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人造小太阳”装置、稳态强磁场科学中心、合肥赛为智能公司、合肥阳光电源、银源环保、铜陵金威铜业、铜都博物馆、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歙县歙砚博物馆、黟县古民居宏村等。

香港智库青年参观科大量子通信

香港智库青年参观科大讯飞

       通过几天的交流与实地参观考察,香港智库青年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安徽之行,令人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对安徽的科技及产业、徽文化、黄山市乡村道路等都留下了深刻而美好印象,更没想到安徽已有如此的科创定位和发展程度,有的大科学试验装置引领全球,令人赞叹。香港智库青年代表团对安徽之行感慨颇多。他们纷纷发表感想,认为安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水优美,安徽真是个好地方。同时还感到,安徽政府官员亲切务实,善于交流沟通,尤其是安徽科技和人才政策、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产业扶持、青年创新创业精神等都值得香港学习借鉴。安徽在不断提升科创和文化竞争力,相信安徽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