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宣城开展“全国知名媒体记者、网络达人行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把握节庆契机弘扬宣城文化

  为借助第八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举办契机,扩大宣城对外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近期,宣城市谋划组织了“全国知名媒体记者、网络达人行活动”,通过媒体联动,融合报道,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外宣传效果,进一步弘扬了中国文房四宝文化,为节庆营造出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一是结合区域特点,宣传辐射范围有广度。既考虑到扩大节庆宣传的现实需要,又考虑到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联,有针对性地邀请到了30多家媒体50余人组成的市外媒体报道团,刊发外宣稿件40余篇条,媒体邀请范围、参与报道记者人数、刊发稿件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在媒体的邀请过程中,充分考虑我省去年以来持续开展的“等高对接苏浙沪”活动,重点邀请长三角地区12家主流媒体参与宣传。由于各级媒体的广泛参与,使宣城举办文房四宝节的消息得到广泛传播,还通过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海外网等中央外媒,传播到海外。

  二是注重传播时效,宣传推介有速度。在对外宣传重点上,既注重传统主流媒体的宣传,又突出新媒体宣传。节庆当天,利用中安在线、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社中经社安徽分社、今日头条等四大平台,开展视频和图文直播,形成了宣传互动。人民网安徽频道全网点击量超10万;新华社中经社直播浏览量超2万;中安在线和中安客户端点击观看数超20万;今日头条观看人数超22万。其它网络主流媒体和网易、新浪、凤凰等商业网站,都以最快的速度,将节庆的消息上网传播。

  三是拓展内涵外延,宣传报道有深度。在占有我们提供的大量新闻素材的基础上,各媒体记者还通过现场采访、深入县市区采风,对宣城的文化旅游发展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宣传报道的视角有了新的拓展,报道内容涉及到经济、文化、改革等各领域,刊发了一批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新华社连续发布3篇多媒体通稿《探秘皖南“江南天路”致富“幸福路”何以成为“网红”?》、《以山为笔以水为墨宣城挥墨“美丽经济”》、《四十位外国艺术家齐聚中国宣纸之乡开展版画创作》;江苏经济报头版头条刊发《“笔墨纸砚”绘就旅游业发展壮丽长卷》;南京日报南京都市圈头条刊发《宣城“文房四宝”节成绿色发展新引擎》。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刊发《宣城旅游节江浙沪签约占比过半》。决策杂志推出五个专版关注我市加快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四是扩大社会参与,宣传互动有热度。开展“网络达人宣城行”活动,在全国招募自媒体达人参与节庆的宣传推广,开幕式当天,各位达人通过头条号、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移动平台,及时发布和互动。还利用2天时间深入重点景区进行采风活动,实时发布到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000万,产生了极大的话题性与影响力。活动结束后,所有活动图片资料和采风游记整合进行电子版的H5制作,进行二次传播。此外,与今日头条合作搭建文房四宝节活动专题,介绍活动内容,推介重点景区、精品旅游线路等,并针对周边城市进行定向精准推广,总曝光量达到252.8万人次。本地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持续跟进文房四宝节的活动宣传,热议家乡文化底蕴。

  五是把握媒体需求,宣传服务有温度。节庆前期,精心准备各类新闻素材,谋划了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三个重点报道选题,提炼新闻通稿、市情介绍、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现状等相关文字资料,精选文房四宝制作技艺、城乡风貌、特色旅游景点等图片,形成宣传资料包。从市区两级宣传部门抽调12人组成媒体接待小组,并将每名外请记者的接待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分头联络,摸清情况,全面掌握每名记者的行程安排、具体采访需求,以及准备参加的活动和踩线线路。节庆期间,建立了文房四宝节媒体记者微信群,为媒体记者及时提供第一手图文资料,方便记者第一时间发稿,配合多批媒体记者到市区及县市区进行实地采访,周到细致的媒体服务工作,赢得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好评。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