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省林业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林业厅

  10月27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程中才主持召开第1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吴建国、齐新、黄昕晖、邱辉出席会议,副巡视员,驻厅纪检组、各处室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程中才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入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深入学习领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林业工作。

  程中才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完善林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对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强调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首次将“美丽”确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强调“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新时期林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树立了更高标杆,提出了更严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实际情况和全省工作大局出发,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林业的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林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建立林长制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加快全省林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为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中才强调,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和省直工委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突出抓好处以上干部的学习,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迅速在全厅形成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拓宽思路,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完成2017年林业工作任务,认真研究谋划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工作思路,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