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省商务厅党组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商务厅

  10月23日,我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箭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满了理论光辉和磅礴力量。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箭同志强调,报告中关于商务工作的部署要求,是全省商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的重要意义,加快完善内贸流通体系,推进扩消费惠民生;要深刻领会关于“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要深刻领会“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的重要意义,加快提升利用外资水平,积极创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深刻领会“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的重要意义,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张箭同志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精神准确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同志,推动全厅上下把十九大精神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会上,厅流通处、贸发处、外资处、外经处、机关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初步学习体会。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