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10月25日,省科技厅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出席会议并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负责人约100人参加学习。

  宛晓春指出,全厅上下通过各种媒体、采取不同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民主,充分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意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报告,必将指引我们胜利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航程。

  宛晓春在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一个时期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实现了三大成果,即讨论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宏伟目标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报告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鲜明特色,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宛晓春还详细解读了关于“新时代”、“强起来”、“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全面小康”、“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技创新”等报告理论新亮点。

  宛晓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要重点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努力下好创新“先手棋”。

  宛晓春强调,全省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建立厅党组统一领导、厅机关党委牵头协调、厅各级机关党组织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层层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切实当好表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科技系统干部职工中,厅机关要带头;在各部门各单位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全省科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做深入学、持久学的表率,引领全省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挥厅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的作用,开辟专刊专栏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实地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所在。厅机关各处室要对所承担的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力争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及早谋划、深入研究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创新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完善工作的措施和手段,努力实现新的一年工作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