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唱响喜迎十九大的合肥高音
时间:2017年10月10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五大发展”的突出成效和崭新局面,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9日至23日,合肥市委外宣办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中央媒体创新驱动发展、中央驻皖和省级媒体“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闯新路”、丝路大V看合肥、2017全国ZAKER看合肥、大湖风光好——中国城市广播联盟暨《飞越城市》节目协作体百名主播看合肥、“合肥之美”散文名家看合肥、“芯科技?新力量”2017全国画报走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摄影采风等7大系列主题外宣活动;同时,精心做好经济日报专版、安徽日报特刊组稿工作,唱响了喜迎十九大的合肥高音。

  主题策划又新又实。在主题策划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五大发展”行动,紧扣“砥砺奋进的五年”来细化主题策划,既突出科技创新这个合肥最大的特色亮点,又兼顾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地域文化等内容,全方位讲好合肥故事,展示合肥形象。中央媒体采访团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集中采访了我市部分科研院所和创新企业。9月25日,新华社客户端已先行推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回访系列:我们创新的这一年多”,开篇重点介绍中科大先研院,一天之内,浏览量超过50万;其他中央媒体将会在10月10日前陆续推出相关报道。“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闯新路”集中采访以我市近年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为主题,与央媒集中采访主题紧密联系又有所侧重,既展示我市五大发展的成效、经验,又契合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的大背景,预计本周内省属媒体将推出集中报道。丝路大V、“全国ZAKER看合肥”、“百名主播看合肥”、全国画报看合肥和“散文名家看合肥”则分别围绕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生态保护、社会经济、城市发展等主题,已经陆续推出相关报道,充分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合肥形象。

  平台形式又大又多。为追求宣传效果最大化,在策划宣传方案时,我办既注重宣传平台又注重宣传形式。在媒体平台上,既着力借重中央及省属主流媒体等高大上的平台,增强权威性和引导力,又注重发挥新媒体、都市类媒体以及国内外知名大V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在宣传形式上,既注重依托主流媒体推出重点稿件、深度报道,又着力推出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新媒体作品,着力借助新闻摄影、文学作品等艺术化的方式开展宣传,形成讲好合肥故事的“大合唱”、“交响乐”。采访中,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央视、央广和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全国19个城市的ZAKER客户端、中国城市广播联盟近百家广播媒体、人民画报在内的30家画报以及一批知名大V、知名作家集聚合肥,进行了深入的采访采风。在这些媒体中,ZAKER拥有2.3亿全球用户,30家画报总发行量超500万份,覆盖人群超过3亿人次。

  宣传推介又快又广。9月24日,经济日报“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推出合肥专版《大湖名城“领跑”科技创新》,既系统梳理我市推动创新发展的成效,又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署名文章《下好创新“先手棋”》阐明了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决心。专版刊出后,我办立即部署市属媒体及其新媒体进行转载转发,广泛联系各大网络媒体和大V转发,署名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迅速刷屏,大大提升了传播力和影响力。新华每日电讯《协同并进,城市群拉长中部“身高”》,新华社客户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回访系列:我们创新的这一年多》、《中国在安徽合肥建成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跃居世界五强》,央视《辉煌中国》纪录片两次点赞合肥科技创新等重点报道刊播后,我办都第一时间组织市属媒体及新媒体转载转发,扩大二次传播,增强传播效果。丝路大V采访结束后,我办和国际在线推出了中、英、法等9个语种的网络专题,推出了《合肥文创产业魅力无限大,看丝路大V为哪个打CALL》、《丝路大V走进合肥,德国大V试驾新能源汽车》、《在合肥遇见不可思议的高新科技和传统文化》、《丝路大V看合肥,赞魅力乡村景美人亲切》等多篇新媒体稿件,覆盖到达亚欧多个国家,传播涉及数百万国外网民,有效提升了合肥的国际知名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