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马鞍山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二)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9月13日下午,马鞍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市经信委主任??圣国、市招商局党组书记薛思谦、市港航局局长沙德宏,分别介绍了该市产业升级及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和“以港兴市”战略实施情况。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杜维斌主持,安徽日报等近20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薛思谦介绍,马鞍山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工作主题不动摇,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十八大以来,全市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由2011年的9.92亿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20.95亿美元,年均增速为16.1%,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全省排名第3,新批外资项目103个。全市利用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资金由2011年的321.9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742亿元,年均增速为18.2%,利用内资总量全省排名第3。今年1-7月,全市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77亿元,同比增长10.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4.4亿美元,同比增长9%。

  沙德宏介绍,为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马鞍山市提出“以港兴市”战略,致力于将马鞍山港打造成“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港、安徽江海联运枢纽港、沿海国际大港的喂给港”。在推进“以港兴市”战略中,马鞍山市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2016年马鞍山港成功晋级长江亿吨大港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全市港口经济继续保持逆势增长,1-8月,全市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6894.84万吨,同比增长1.68%;港口集装箱量17.76万标箱,同比增长7.98%。预计全年港口吞吐量将达到1.1亿吨,港区经济活动预计将实现GDP增加值约136亿元、上缴税款约26亿元、就业人口约12万人。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