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淮北市第八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9月12日上午,淮北市第八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宣布市第八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烈山区榴园村举办。

  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以“绿金淮北联世界,石榴文化享美名”为主题,本着节俭为主、政府服务、市场化运作的宗旨,开展一系列特色文化旅游体验和经贸活动,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做精做实石榴文化旅游特色产业,把石榴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集招商推介、文化传承、民俗风情及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群众盛会。

  石榴文化旅游节中的活动分为文化活动篇、产业论坛篇、旅游推广篇、会展活动篇4大板块,共13项具体活动,包括淮北市第八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网眼看烈山”活动、石榴王评选及拍卖活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主题系列文艺汇演、“绿金淮北?四季榴园”主题精品摄影展、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2017安徽?淮北互联网+农产品品牌营销峰会、大学生游榴园、百名劳模看榴园活动、淮北美丽乡村风情观光游、“淮北礼物”十大土特产展销活动、“互联网+石榴”系列活动、民俗文化手工艺术品体验活动等。节会期间,游客还可以在四季榴园旅游观光、采摘石榴,感受美好乡村,体验石榴文化(采摘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下旬)。

  本届旅游节与往届相比有哪些突出特点?旅游节又有哪些创新之处?烈山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说,本届旅游节将在以往旅游节的基础上,呈现主题更突出、内容更丰富、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四大特点,全面展示淮北独特的旅游风情和人文历史底蕴,进一步增强淮北在转型崛起进程中的城市魅力和吸引力,助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在创新方面,旅游节期间,我们将在淮北颐高互联网+创业园内举办“2017安徽?淮北互联网+农产品品牌营销峰会”,通过业内专家前瞻解读和思维碰撞,帮助传统农产品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农产品企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从而促进整个淮北地方特色农产品的行业进步。此外,我市还将开展大学生游榴园、百名劳模看榴园活动,全面展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淮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淮北市石榴文化旅游节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市保留的4个重要节会之一,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7届,实现了以节会促发展提形象,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良好局面,对于发展壮大全市旅游产业、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