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淮北市“2017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稿源:淮北市人民政府

  8月29日下午,“淮北农商银行”杯2017·年度经济人物推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曼哈顿酒店如期举行。活动主办单位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工商联、淮北日报社,支持单位市文旅体委、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金融办,冠名企业淮北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各工业园区、县区委宣传部、驻淮商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淮北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经济界的奥斯卡

  自去年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在低谷中奋力拉升、逆势崛起,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举办“2017·年度经济人物”推荐(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淮北市经济建设、转型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激发全市各行各业投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的动力和活力。

  自8月25日启动以来,评选活动咨询电话响个不停,许多市民打来热线表达自己对评选的关注,短短几日,已有120余人报名参选。这些电话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在淮各商会的负责人,有自主创业的“小老板”,有返乡带领周边群众奔小康的致富能手,还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大企业家……他们纷纷对淮北市2017年度经济人物评选表示大力支持。

  “在城市转型发展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致力于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奋力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为一名淮北人,我感到骄傲。”新闻发布会上,淮北农商银行行长王海燕表示,在推荐评选经济人物的时候,不仅要考虑那些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仍能脚踏实地、坚守发展的大企业“掌舵人”,还要考虑那些敢闯敢拼、勇于开拓的创业者。

  淮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淮北经济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经济界的高度关注。举办这项活动,对于总结盘点淮北经济和淮北企业家年度创新亮点、工作业绩,打造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淮北经济年度盛典,推进淮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3年,淮北市经济人物评选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获奖者中既有声名远播的名企名人,也有后劲十足的产业新锐;既有引领潮流的青年才俊,也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女杰,他们带领所在企业积极作为,为淮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着榜样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营造淮北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在大众的眼中,经济人物评选也不只是淮北“经济界的奥斯卡”,更是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

  内容创新亮点闪

  唯有创新,才能不断进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与以往两届评选活动相比有着诸多新的特点。据了解,特点一是主办单位的数量增加。市招商局的加入,让本届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的主办单位增加为目前的6家,这意味着活动的规模更大、涉及领域更广、内容更丰富。特点二是在活动主题上,重点突出经济新发展理念,旨在营造有利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浓厚氛围。其次,在评选方式上,广泛采用新媒体方式推广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在参评指标上,首次加入了企业环保、诚信度、社会公益等内容,这说明荣获奖项的企业含金量将更高。

  “近年来政府加大招商力度,成绩显著,此次市招商局加入活动的主办方,是否意味着本届年度人物评选以外商为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的提问让大家把目光集中在了市招商局副局长王杨身上。据王杨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招商带动、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招商引资,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纷纷来淮,实现了很好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关于降成本减轻实体经济负担的实施意见》等为地方企业松绑、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若干政策,此举表明地方企业对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届年度人物评选,将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统筹兼顾地方企业和外商,确保活动的覆盖面和广泛性。

  为确保评选能够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评选活动还特邀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领导整个评选工作,并由活动组委会承担全部组织工作。评选结果通过淮北日报社旗下各媒体及时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此外,发布会上,记者还获悉,为集中宣传推介入围参评的淮北年度经济人物,淮北日报社将组织大型深度报道和系列访谈,在淮北日报连续刊载。同时,还将组织精锐力量,编辑修订访谈录,结集出版《与经济人物面对面》第二辑,在全市发行,以扩大年度经济人物的知名度和影响面,同时彰显时代使命和人文情怀,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