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宣城市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08月26日 作者: 稿源:宣州区民生办

  8月29日下午,宣州区举办了以“国家补贴办社保、普惠大众来养老”为主题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市、区9家媒体参加并进行了报道。发布会上,该区通报了全区城乡居保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参会记者现场提问做了详细解答。

  2017年以来,宣州区始终坚持“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原则,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7月底,城乡居保缴费达28.1756万人,完成任务的108.83%,参保对象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当月发放12.8342万人,发放率100%。

  一是明确目标责任。年初,组织召开人社系统民生工程动员会,会上明确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并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力争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12333全国统一咨询宣传日”、“送戏进万村”等活动及春节、端午等节点,通过电子显示屏、《致全区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流动宣传车、QQ、微信等方式全覆盖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闪光点和优越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缴费档次、多缴多得,以提升未来的养老金领取待遇水平;同时,引导城乡居民由“政府要我参保缴费”向“我要参保缴费”的观念转变,养成自觉参(续)保的习惯。

  三是强化检查指导。对乡镇办事处扩面征缴工作落实情况实施常态化督查指导,并通过推进会典型发言、表态发言等形式督促后进乡镇迎头赶上。通过专项督查,有针对性地对相对落后的乡镇进行定点督查,共同破解征缴瓶颈,探索新方法新路子。结合利用“文明创建”、“秸秆禁烧”、“计划生育”等与群众联系的机会,通过算账对比等方式,“点对点”把城乡居保的政策宣传到到位,为参保缴费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升居民参续保意识。

  四是提高服务水平。各基层人社所均开通“一站式”服务,对前来咨询、登记、办理的群众热情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和交流沟通,通过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对群众的诉求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和指导,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协调,居民参保缴费便捷,银行划扣回盘及时,提升了经办工作效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