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池州市召开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08月16日 作者: 稿源:池州政府网

  8月22日,池州市召开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副市长桂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市旅发委主任林芳就全市乡村旅游五条精品线路和手绘导览图等进行发布。

  池州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明显。本次发布的五条精品线路作为全市乡村旅游的典型代表,围绕“吃住行游娱购”旅游六要素,结合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点、古村落、古民居及特色乡村文化等元素,一步一美景,一处一乡愁,全面展示了池州乡村旅游的资源和品牌特色形象。

  五条线路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秋浦河山水揽胜之旅

  行程线路:杏花村文化旅游区→齐山平天湖→大王洞→仰天堂→秋浦河景区→醉山野→蓬莱仙洞→牯牛降→仙寓山

  这条线路是以流淌着诗的河流——秋浦河为主线,以自然山水为特色,有山、水、村、洞、茶。池州素有“千载诗人地”的美誉,晚唐著名诗人杜牧的《清明》诗让池州杏花村美名天下;平天湖“水如一匹练”的湖光山色让诗仙李白沉醉;鬼斧神工、变幻莫测的大王洞被称为“华东第一洞”;诗情画意的仰天堂美景让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在此架起长枪短炮;著名的《秋浦歌十七首》让赋有诗意的您在秋浦河尽情流淌;在云雾飘逸、连绵峰峦间,你还可以寻游如梦似幻的醉山野,探寻宏大绮丽、曲折幽深的蓬莱仙洞,攀登雄奇险峻的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牯牛降,体验美丽乡村“中国第一富硒长寿村”——仙寓山大山村。

  二、九华养生健康之旅

  行程线路:茶溪小镇→花千理→红光村→佛缘谷漂流→龙华果园→大愿文化园→八福山居→德懋堂→德福山庄

  这条线路以康体养生为主线,突出清静、优雅特色,有佛、禅、健、乐、雅。游览这条线路,您可以尽情感受古徽州村落文化的典型代表——茶溪小镇皖南300村;欣赏花千理薰衣草的海洋,细细品味乡村音乐节特殊气息;您还可以体验佛缘谷跌宕起伏,惊险刺激的冲浪漂流,参与九华风情河畔九华水街的禅修养生和瑜伽健身,在拥有世界上最高的99米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地藏圣像景区感悟佛教修心的意境,再到八福山居、德懋堂、德福山庄体验乡村野墅的清静雅致。

  三、尧舜圣境探寻之旅

  行程线路:升金湖→东流古镇→尧乡舜境→九天仙寓→南溪古寨→许世英故居→木塔黎痕古街→泥溪元甲山→龙泉万亩茶园、樱花小镇

  这条线路以尧舜文化为主线,突出科考、民俗特色,有科考、民族、古街、红色和历史文化。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珍稀水禽自然保护区、中国鹤湖——升金湖翩翩起舞的鹤群;体验陶渊明在东流“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感受上古时期舜帝在历山的躬耕劳作;享受“皖南小九寨”—仙寓瑶池的仙境;到最后的匈奴部落——南溪古寨倾听马头琴诉说金戈铁马的历史;别忘了去“中国最美田园”——龙泉万亩茶园、樱花小镇品一口祁乡园茗茶的芳香与甘甜。

  四、清溪河诗画田园之旅

  行程线路:九华天池→墩上姜村→万亩牡丹园→解放黄精小镇→皖南水寨→傩乡刘街→石门高→西山万亩枣园→霄坑大峡谷

  这条线路主要乡村以田园为主线,突出农耕文化、采摘体验特色,有花、果、歌、戏、寨。九华天池素有“江南的阿里山”之美誉,来到这里您可以欣赏冰川巨石、天河飞瀑等原始生态景观;走进墩上姜村您就能听到唱进中南海的“罗城民歌”;步入水乡故里——皖南水寨您可以看到建于宋末元初的古老祠堂;来到解放黄精小镇您不仅可以品尝到赛过人参的黄精食品,还能欣赏万亩牡丹园的美丽与高贵;让我们走进刘街,体验中国戏剧的活化石――池州傩的古老与神奇;最后让我们走进霄坑大峡谷,欣赏峡谷自然美景,沏一壶霄坑绿茶,再吃点宋代的贡品、走进央视直播间的西山焦枣。

  五、皖南最美风景道之旅

  行程线路:陵阳古镇→九华神龙谷→鱼龙洞→六都高路亭→七都老街→琏溪古民居→怪潭→横渡石桥步→大演白石岭

  这条线路以最美自驾为主线,突出摄影采风、骑行自驾特色,有摄影、祠堂、漂流、峡谷、酒曲。陵阳是全国首批最美摄影小镇,游走在陵阳古道春赏山花烂漫、夏享华盖荫凉、秋观黄叶缤纷、冬品瑞雪初飞;在美景醉人九华神龙谷听龙瀑嘶吼、体验庄严肃穆的拜佛古道;在鱼龙洞里感受意趣横生扑朔迷离的溶洞文化;在飘满酒香的六都高路亭参与酒曲酿酒的过程,在七都老街尽情采购原生态的猪腿腊肉,在怪潭参与开心刺激的漂流和水上乐园,在石桥步赏十里瓜果长廊尽情品尝生态鲜果;在白石岭您还可以创作精美的摄影和书画作品,释放您的无限暇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