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黄山市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稿源:黄山日报

  8月30日下午,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屯召开。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副市长陆群出席发布会,并就大展筹备等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大展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和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9月8日至12日在我市城市展示馆举办。大展由开幕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明月清风——故宫博物院馆藏新安八家书画展(注:新安八家分别为:弘仁、查士标、孙逸、汪之瑞、程邃、戴本孝、郑旼、江注)、歙砚传统技艺大赛和徽派传统工艺振兴论坛等五项子活动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展的子活动之一,明月清风——故宫博物院馆藏新安八家书画展将于9月8日至10月7日在安徽中国徽州博物馆举办。故宫博物院从馆藏中遴选文物146件,以明清时期徽州新安画派发展为主线,呈现徽州文人雅士的典雅创作。一直以来,由于珍贵和保存条件限制,故宫文物一向极少“出门”展示,此次一次性展出146件珍贵文物,实属难得一遇。

  此外,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环节,本次大展邀请了25个省、市(区)50个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项目和省内15个市县50个最具代表性的省级以上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等,共计100个项目参加展演展示展销。 据了解,大展全程免费对外开放,这也是我市继第一届、第二届成功举办后,连续第三次承办该项大展。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