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淮南市举行“第六届中国淮南观赏石暨中华名砚紫金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稿源:淮南宣传网

  8月18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淮南观赏石暨中华名砚紫金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梁虎主持发布会,淮南市观赏石协会执行会长吴纯泽向媒体介绍活动相关情况,淮南市观赏石协会副会长李涛回答记者提问,省、市13家媒体参会。

  据悉,此次博览会由中国观赏石协会、安徽省观赏石协会、市文联、市政协科技文卫体委员会和凤台县委、县政府主办,本着节俭、隆重、热烈、祥和的原则,将举办博览会开幕式、紫金石文化研讨会、中华传世名石遴选——淮南紫金石专场、精品展、紫金石无底价惠民竞拍、文艺汇演等活动。本次博览会设展览区和展销区,展览区设展位500个,展出精品观赏石作品800件、紫金砚及紫金石工艺品200枚;展销区设展销摊位200个,将展销广西柳州大化石、木雕、河南南阳玉器小件、洛阳梅花石、宿州的灵璧石、蚌埠仿古件等,为广大赏石爱好者提供收藏平台,让更多赏石界人士了解淮南地方名片——紫金石,打造淮南特色文化品牌。

  附:新闻发布稿

  “第六届中国淮南观赏石暨中华名砚紫金砚博览会”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来参加“第六届中国淮南观赏石暨中华名砚紫金砚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

  为打造淮南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助推淮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提高淮南知名度,同时,为省内外众多爱石、玩石、藏石的石友营造一个良好的赏石环境,让更多的赏石界人士了解淮南地方名片---紫金石,我们将举办“第六届中国淮南观赏石暨中华名砚紫金砚博览会”。此次博览会的主办单位有:中国观赏石协会、安徽省观赏石协会、淮南市文联、淮南市政协科技文卫体委员会、凤台县委、县政府。承办单位有:淮南市观赏石协会、凤台县政协、安徽省亿祥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有:北京市观赏石协会、淮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凤台县经济开发区、淮南市紫金砚协会、凤台县观赏石协会、八公山区观赏石协会。

  下面再详细向大家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一是组织机构情况:

  为保证“第六届中国淮南观赏石暨中华名砚紫金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淮南紫金石文化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做具体分工,各负其责、责任到人。

  综合组,主要负责统筹展会的全面工作;

  宣传组,主要负责做好展会的对外宣传工作,展现凤台县的美好形象;

  食品安全组,主要负责展会期间外宾的食品安全工作;

  外宾接待组,主要负责外宾的后勤保障工作;

  安保组,主要负责展会期间的安全保工作;

  事务组,主要负责展会期间各项工作协调落实工作;

  组展组,主要负责会展前的布展工作;

  现场管理组,主要负责会展期间现场秩序的管理工作;

  运输组,主要负责会展前后,展品的安全运输工作;

  鉴评组,主要负责征集展品及现场拍卖工作。

  二是展馆布展情况:

  为使本次博览会办成让广大赏石爱好者即满足观赏愿望,又达到参与互动的目的,设展览区和展销区。展览区设展位500个左右,展出精品观赏石作品800件、紫金砚及紫金石工艺品200枚。展销区设展销摊位200个左右,邀请来自各大观赏石之乡的有信誉的观赏石展销商前来参加,如广西柳州大化石,木雕,河南南阳玉器小件、洛阳梅花石,宿州的灵璧石,蚌埠仿古件,为淮南市广大赏石爱好者提供收藏平台,为活跃淮南市的赏石市场构建借鉴窗口。

  三是主题活动情况:

  围绕博览会绿色发展的主题,本着节俭、隆重、热烈、祥和的原则,我们安排了以下主题活动。

  第一,博览会开幕式。经过精心策划,确定博览会与研讨会在9月16日依次开幕。先是举行盛大的博览会开幕式活动,活动结束后与同日下午召开第二届中国淮南紫金石文化研讨会,邀请了中国观赏石协会高级顾问张训彩、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与艺术顾徐忠根,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陈民府,副会长巩杰,上海市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俞莹等同志参加。

  第二,2017年中华传世名石遴选――淮南紫金石专场。9月15日下午3:30分在凤台亿联海东紫金山房开展。

  第三,精品展开放。9月16日至9月22日在凤台亿联海东紫金山房开展,展出精品有台湾花莲赏石协会带的玫瑰,蓝田石,浙江台州台州,宿州、灵璧石,宣城、宣州石、景纹石及八公山紫金石、皖螺石等。

  第四,紫金石无底价惠民竞拍。9月16日11:30分,在凤台国际大酒店召开。

  第五,舞台汇演,欢迎八方来客。为“当好东道主,喜迎石博会”的浓郁氛围,精心策划组织一场文艺汇演,丰富博览会文化氛围。

  目前,所有活动已准备就绪,将进一步落细落实,确保每项活动有特色、有亮点。安全保卫、交通组织、接待服务、导游导览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均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确保办成一届平安展会、精彩展会。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