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全省外宣动态
芜湖市召开2017年度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稿源:民生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做好民生工程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以及更好地推进全市民生工程建设、扩大民生工程影响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经市政府批准,芜湖市民生办于8月8日上午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17年度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主持、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庆华做新闻发布。各市直民生工程牵头部门民生工程联络员、各区民生办负责人、驻芜及芜湖本地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首先由周庆华副局长通报了芜湖市2017年上半年及7月份全市民生工程实施进展情况。今年,芜湖市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年计划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08.5亿元,较上年同口径增长9%。年初以来,芜湖市从压实民生工程目标责任、强化民生工程资金保障、健全民生工程推进机制、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提升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及后续管养工作水平等方面全力做好民生工程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各项民生工程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发布会第二项内容为答记者问环节,省广播电台、大江晚报、市广播电台三名记者对扶贫领域民生工程及贫困学生资助领域民生工程尤为关注,从健康脱贫兜底“351”及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慢性病费用补充医疗保障“180”工程保障对象和相关政策待遇以及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待遇政策享受标准等进行了提问。民生工程新闻发言人周庆华副局长着重向新闻媒体朋友介绍了实施上述民生工程的意义及背景,并就待遇享受政策、待遇享受人员标准及补助救助相关程序作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将这些惠民利民的政策明明白白告知受益群体,让其充分享受到政府的惠民福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同时,各新闻媒体也分别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网站登媒介对此次新闻发布会内容进行全方位的报道,不断充实民生工程宣传阵营、宣传手段,民生工程宣传效应逐步得到了提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