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精彩亮相英国、德国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进一步提升“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国际影响力,拓展“引客入皖”渠道,3月1日至7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文旅交流代表团赴英国、德国开展交流推介,蚌埠、宣城、合肥、芜湖文化旅游局负责同志随团参加。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举办交流推介会,参加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会,对接驻外机构,拜访当地重点旅游企业,取得积极成效。

  英国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 2024“美好安徽与世界对话”安徽文旅恳谈会在英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巴斯举办。巴斯市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也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来自英国巴斯市政府、英格兰旅游局、西英格兰旅游局、英国出境组团社、旅行商、英国旅行作家协会等70余位嘉宾应邀参会。

image.png

  天下第一奇山黄山、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佛教名山九华山......恳谈会让英国嘉宾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美好安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蔡小莉在会上重点推介了安徽文旅资源,并热诚欢迎大家走进安徽,感受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蚌埠、宣城、合肥和芜湖四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分别在现场推介了各自城市的文旅特色,希望通过恳谈会邀请更多的英国游客前往打卡。

image.png

  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立言在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恳谈会的热烈祝贺,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主任张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安徽加强同英国各城市的文旅交流合作,为推动新时期中英人民间的传统友好和交往作出贡献。

  英格兰旅游局西南地区发展主管罗宾·特约尔、西英格兰旅游局局长凯瑟琳·戴维斯、巴斯市长迪内·罗梅罗分别介绍了当地旅游资源现状,并期待与安徽展开文旅交流合作。

  恳谈会最后的茶叙环节以“徽风皖韵 寻味英伦”为主题推介祁门红茶,让嘉宾亲身体验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韵味,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安徽独特的人文魅力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激发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罗宾·特约尔主管当场表示计划将安徽纳入旅游线路,迪内·罗梅罗市长表示安徽将是她去中国的第一个目的地;英国旅行商尼古拉斯库克当即咨询文房四宝,意欲纳入旅游产品设计当中,并打算组团前往。恳谈会后,英国MIC Connect Ltd公司与安徽省祁门红茶集团公司就祁红海外宣传推广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image.png

  访问贝尔法斯特期间,代表团与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张美芳总领事举行工作会谈,并在总领馆协助下举办了推介会,泰坦尼克博物馆首席执行官欧文斯、北爱艺术委首席执行官麦克多诺、国家博物馆首席执行官汤姆森等北爱文旅界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张美芳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文旅资源数不胜数,黄山、古村落驰名中外,徽剧、黄梅戏喜闻乐见,宣纸、宣笔、徽墨、歙砚堪称中华瑰宝。北爱风情别具一格,“泰坦尼克号”“巨人之路”等闻名遐迩。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双方文旅交流与合作。

  与会嘉宾分别推介了各自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表示愿统筹双方资源和渠道,为深化中国与北爱文旅合作打造新增长点。

  3月5日至7日,2024年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会在柏林会展中心举行,代表团一行赴柏林参展,这也是此次出访的重要任务之一。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游业综合性展会之一,柏林旅展被誉为旅游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70个国家和地区,约5500家参展商参与,对于提升“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知名度、美誉度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展会上专门设置了展位,发放安徽文旅宣传册,赠送特色文创礼品,并就精品国际旅游产品与国际客商进行洽谈,先后接待了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意大利、新加坡、俄罗斯、蒙古等国际旅行商。意大利旅行顾问表示将于今年夏天组团来安徽,新加坡旅行商对安徽深度游兴趣浓厚,现场仔细咨询线路。一同参展的安徽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还分别与新华网欧洲公司、德国威尔中旅、德国德华旅行社等国际旅行商达成合作意向。

image.png

image.png

  黄山旅游展台此次进行了创新设计,融合了大黄山区域城市——黄山、安庆、池州、宣城的旅游景区、非遗技艺等内容,向参展观众展现全新的“大黄山”形象。

image.png

  代表团参展期间,拜访了全球最大的旅游集团——德国途易集团负责人,并见证其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签署酒店项目合作意向书。

image.png

  代表团此次还先后参访了英国最大的中国入境旅游WendyWu 旅行社、贝尔法斯特郡长、德比郡旅游局、德国柏林旅游局、下萨克森州州政府文化与科技部,邀请参加第十四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