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法国奥克松小学教室里的中国年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作者: 稿源:池州市外办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在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区奥克松小学一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排排坐,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孩子们一边用中文唱着《新年好》,一边相互传送可爱的龙年吉祥物“龙辰辰”,在教室洁白的墙面上,各式各样的大红剪纸极富中国特色,生动地向法国小朋友诉说着中国龙年的吉祥如意。

  这是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区奥克松小学友好班专门录制发来的视频,视频中的“龙辰辰”和中国剪纸是池州市贵池区实验小学友好班赠寄的中国龙年新年礼物。就在不久前的2023年圣诞节前夕,贵池区实验小学友好班的同学们也收到了来自法国奥克松小学友好班同学们寄来的精美圣诞礼物和新年贺卡。

  池州市贵池区实验小学和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区奥克松小学“中法友好班交流项目”自2023年12月启动以来,在池州市外办(友协)、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区法中友好协会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双方交流互动频繁,先后开展了线上见面、诗歌朗诵、合唱、舞狮表演等活动,并在西方圣诞、中国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后互赠礼物,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跨文化交流,在中法小学生间架起一座相互了解、共享美好的友谊桥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