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长江—密西西比河流域论坛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2023年11月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支持的长江—密西西比河流域论坛在上海举行。李希奎副会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对外友协会长陈靖,华东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梅兵,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青海六省市外办、友协代表,美国腹地市长代表团,美国驻上海副总领事戴德年,以及中外高校、智库和友好组织代表共约100名嘉宾与会。

  地方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自1979年以来已建立284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李希奎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江与密西西比河在各自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是中美地方合作的鲜明例证。全国友协愿继续为长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互利合作开拓渠道、搭建平台,让两国地方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戴德年表示,友好省州、城市关系为美中两国分享最佳实践、应对共同挑战提供了大量机遇。长江三角洲和密西西比河三角洲驱动了各自国家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期待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美国腹地市长代表团团长、印第安纳州卡梅尔市市长詹姆斯·布雷纳德希望两国互派更多留学生,加强经贸投资、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让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繁荣。

  目前我省与美国共有8对友城,其中密河流域有2对友城,分别是马鞍山市与伊利诺伊州吉狮堡市和淮北市与阿肯色州斯普林戴尔市。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