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共话公共医疗高质量发展!“如此瑞士·合肥”活动开幕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作者: 稿源:中安在线

  10月19日,“如此瑞士·合肥”活动正式开幕,10余家瑞士企业从创新研发和设计角度出发,分享在健康和生活方式领域中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尖端科技,并探讨公共医疗高质量发展中的瑞士合作前景。

  搭平台:瑞士企业分享“瑞智设计”

  此次活动由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邵凯文、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小琳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礼军共同为活动揭幕。

  此次“如此瑞士·合肥”活动的主题为“瑞智设计,推进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由“可持续健康”和“可持续生活方式”两个研讨会组成。期间,与会嘉宾讨论了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如何让创新设计在指定领域中发挥特定作用等,同时分享了品牌为可持续生活作出贡献的案例。与会者通过积极互动,深入了解了瑞士的高端创新技术。

  据了解,安徽是唯一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覆盖的省份。随着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

  邵凯文认为,安徽一直保持着快速、令人钦佩的增长速度,而合肥是中国中部的科学技术中心,“今天的SO SWISS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加强我们与安徽政府、安徽企业的关系。我想要感谢安徽政府对今天SO SWISS活动在合肥举办的大力支持。”

  促合作:期待更多领域“创新合作”

  “安徽未来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倍力曼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副总裁刘玄说,企业在关于医院的建设,尤其是在智慧洗消这方面需要更多政府的支持,这次“如此瑞士”活动搭建了沟通平台,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为推广瑞士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同时为瑞士和长三角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和公众提供一个独特的互动平台,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自2022年起,在领馆辖区的不同城市里举办主题为“如此瑞士”的系列活动,此前已经走进上海、苏州。

  在确定“如此瑞士”第三站之前,领馆向各瑞士企业进行调研,得知大家对安徽、对合肥抱有浓厚的兴趣,同时安徽省在科研、医药健康领域硕果累累,因此领馆决定在安徽合肥推出第三站“如此瑞士”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安徽省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他们从自身行业实践出发,分享了关于可持续医疗技术创新以及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宝贵经验。

  “这次活动让我们能够和瑞士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瑞士设计的非凡魅力,期待接下来能与瑞士企业在医疗健康和创新领域有更深的交流与合作。”安徽一企业代表说。

  “今天是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今天与12家瑞士公司一起,深化与安徽省的合作。双方未来在医疗健康、高端制造领域的合作,将有巨大潜力。瑞士的创新能力与中国市场庞大的需求具有很好的互补关系。”邵凯文说。(记者 吕文卫)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