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安徽省艺术团赴日交流演出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作者: 稿源:省文旅厅

  9月28日至10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率安徽省艺术团一行赴日本开展文化交流,期间,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名古屋第五届中日友好金秋节组委会、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就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等进行会谈,在东京和名古屋,艺术团献上了四场独具徽风皖韵的演出和一场生动的“中国故事”讲座,一系列中国传统戏曲文化活动,受到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图片1.jpg

  图第二排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左六)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罗玉泉主任(左四)与演员合影

  9月29日,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举办的“天涯共此时”—安徽省黄梅戏公演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及省徽京剧院的知名艺术家们共同出演。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诸多经典黄梅戏和徽剧剧目选段,例如耳熟能详的“天仙配”选段《满工对唱》、深受观众喜爱的“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手提羊毫》《民女名叫冯素珍》以及“夫妻观灯”和“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果然喜从天上降》,徽剧《小宴》《苏堤春晓》等,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图片2.jpg

  第五届中日友好金秋节开幕仪式

  演出前,文化和旅游部与安徽省合作项目“中国故事”讲座也在演出现场举办,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小威代表艺术团作“中国安徽地方戏曲知识”介绍,生动演绎“中国戏曲故事”安徽篇。

  9月30日-10月1日,喜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主题的第五届中日友好金秋节在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举办。安徽省艺术团带来的黄梅戏和徽剧精彩唱段,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名古屋代总领事季文斌、爱知县常滑市市长伊藤辰矢、爱知县知多市市长宫岛寿男、中日友好金秋节执行委员会委员长董刚、中国驻大阪观光代表处首席代表马晓琛等出席观看。当地多家华侨华人文艺团体也纷纷登台莺歌凤舞,表达了海外侨胞对祖国的祝福,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炫目。

图片3.jpg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一行与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彰寿交流

  此次中日文化交流演出,不仅让更多的日本友人了解黄梅戏、徽剧等安徽地方戏曲,喜欢上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形式,更促进了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

  演出期间,安徽艺术团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等就下一步加强文化交流达成意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