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受邀出席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作者: 稿源:九华融媒

  2023年9月4日至11日,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摩洛哥王国马拉喀什市召开。应摩洛哥姆古恩世界地质公园邀请,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包括了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顾问委员会会议、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全体会议、专题学术论坛、世界地质公园展览等多项活动。其中专题学术论坛分为9个主题:地质公园保护和地质遗迹价值;地质公园地质多样性和生物多样性管理:科研、保护和科普;面向大众的简化科学知识普及;地质公园可持续旅游和当地发展;地质公园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地质公园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气候变化,荒漠化和自然灾害防治;分享地质公园之间的经验与合作;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地。


  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现场主题报告

  作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之一,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积极参加了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全体会议和9个专题学术论坛,并作了“九华山地质公园的建设对区域旅游经济升级研究”的主题报告,充分展示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以来,园区环境、地学旅游开发的新变化及地学旅游活动对区域旅游升级的重要影响等,进一步宣传推介池州市及九华山。


 代表团与姊妹公园印尼林贾尼-龙目岛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左二)友好交流


  代表团与葡萄牙纳图特乔地质公园代表(左一)友好交流


  代表团与瑞典普拉图巴伊安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友好交流

  会议期间,代表团与友好姊妹公园——印度尼西亚林贾尼-龙目岛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对接,商洽推进两地友好交流合作。同时,代表团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理事会主席盖伊·马提尼、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副主席、亚太地质公园网络主席金小赤等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官员及其他国内外公园代表、评估专家、学者等就地质公园管理体制、地质遗迹保护、公园建设维护、科研科普工作、解说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的指导意见。


  瑞典、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世界地质公园代表为九华山写下寄语


  代表团在展厅区域和大会现场宣发宣传材料

  在大会展示环节,代表团发放地质、人文、生态宣传折页和九华山导游指南350余份,向各公园与会代表宣传推介九华山在地质遗迹、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独特资源及优势,提升九华山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来自瑞典、日本、马来西亚、泰国、韩国等国家的世界地质公园代表为九华山写下祝福寄语。

  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最高级别会议,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1500余名专家、学者、公园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