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州长阿兹莫夫一行来皖访问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7月19日至20日,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州长阿兹莫夫率团来皖访问,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会见代表团一行。副省长孙勇及省外办主任秦俊峰等省直相关厅局、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清宪向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安徽与卡什卡达里亚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交流势头良好,卡尔希海螺水泥项目已于去年正式投产,目前生产经营总体良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安徽拥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区位交通优势、制造业基础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正处于大好的发展期。卡什卡达里亚州油气资源丰富,矿产开采业、轻工业、食品加工业发展较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我省愿与卡什卡达里亚州加强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中国—中亚峰会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双方在经贸、人文、教育、文旅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阿兹莫夫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安徽制造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丰富,与卡什卡达里亚州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希望与安徽省加强战略对接,进一步深化双方多领域务实合作。

  在皖期间,考察团先后参加“安徽省—卡什卡达里亚州”企业对接会、“安徽芜湖—卡什卡达里亚州”企业对接会,访问江淮汽车集团、海螺白马山水泥厂智慧农业项目、宣城海螺建筑光伏特技公司等,了解我省在汽车制造行业、智慧农业和光伏产业的发展状况,推动两省州在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省外办副主任杨小琳陪同参访。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