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中亚议会政党干部联合考察团来皖访问
时间:2023年06月20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4日至17日,由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扎米利娅·伊萨耶娃为团长的中亚议会政党干部联合考察团来皖访问,并赴合肥、亳州参观考察。

  在肥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科创企业、文化场馆及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了解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中亚与安徽近年来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

  在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考察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察看了“皖产”重组新冠疫苗原液车间,现场体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语音技术。

  在誉为现代社区治理模式典范的合肥滨湖世纪社区,考察团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大社区服务功能和全域智能化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

  安徽博物院是安徽省唯一一家集自然、历史、社教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博物馆,考察团来到这里,认真参观主题陈列和馆藏文物,近距离了解安徽深厚的历史文化。

  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整装待发,考察团饶有兴趣地与基地工作人员热情交流,详细了解中欧班列运营情况,特别是班列在中亚地区的具体开行信息。

  在亳期间,考察团对亳州市文化场所、重点企业和乡村振兴产业进行考察。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花戏楼,考察团深入体验了明清时期商业市井文化,充分感受到了亳州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灿烂文化。

  在谯城区中科智慧农业示范产业园,考察团参观了现代农业生态园种植的辣椒、甜瓜、中药材、蔬菜四大类农产品种质资源圃及优质品种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域,零距离感受到科技创新不但推动了绿色发展,更助力了乡村振兴。

  在亳州中药材市场、济人药业和古井集团,考察团分别考察了中药材、中药制药以及酿酒产业发展情况,在赞赏亳州市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的信心与实力的同时,也为溢满文化基因的“古井”所沉醉。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感谢安徽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目睹了新时代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在安徽的成功实践和经验做法,为中亚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增添了信心,希望以此次参观访问为契机,不断推动中亚五国与安徽加强经贸、文旅和科技等方面交流合作,加强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双方实现更长远地发展进步。

  此次来皖访问的考察团由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政党代表组成,考察团还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亳州市委举行座谈,围绕进一步推动中亚国家同安徽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增进彼此友谊,为促进中国-中亚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展开交流。

  省委外办主任,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秦俊峰陪同参访。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