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2023RCEP成员国友城对话会在黄山屯溪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15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6月9日上午,2023RCEP成员国友城对话会在黄山屯溪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阿速坡省省委书记、省长列·赛亚鹏分别致辞,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致欢迎辞。中国日报社副总编王浩主持对话会。外交部亚洲司大使于红,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菲律宾拉瓦格市市长科恩·马科斯等RCEP成员国友好省州及地方政府负责人、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代表,专家智库等近200人出席。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秦俊峰,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忠厚参加对话会。

  林松添表示,今年是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一年,RCEP全面生效,进入了全面实施新阶段,为区域内各国开展地方交流和友城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新动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以本次对话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RCEP区域内各国地方政府特别是友城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台,为地区发展繁荣贡献民间智慧和友好力量。

  列·赛亚鹏表示,老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天,阿速坡省与安徽省正式结好,未来双方将继续推进在经贸、农业、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丰富友城关系内涵,为老中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凌云代表黄山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希望与RCEP区域内各成员国地方政府不断增进相互理解、深化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对话会上,安徽省发展改革委、黄山市、科大讯飞、江汽集团、阳光电源、奇瑞汽车和菲律宾拉瓦格市、越南同奈省等中外地方、友城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建设智慧城市、践行低碳生活等主题展开交流对话,一致认为RCEP各成员国地方政府特别是友城之间应抓住机遇,在人工智能和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不断打造亮点,进一步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智慧城市,创造更加低碳环保、清洁美丽的美好生活。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