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安徽省与老挝阿速坡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
时间:2023年06月15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6月9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与来我省参加“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黄山)论坛”的老挝阿速坡省省长列·赛亚鹏共同签署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

  阿速坡省位于老挝最南部,人口12.6万,面积10320平方公里,与越南和柬埔寨接壤,处在老挝、柬埔寨、越南黄金发展三角开发区,拥有老挝第七大平原,经济主要以农业、加工业、旅游业、水利发电等为主。

  两省表示,将以建立友好省际关系为契机,开展高层及有关部门间友好交往,建立固定联络机制,积极开展经贸、农业(中草药种植)、教育、文化、旅游、人才、矿产、水利等方面交流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截至目前,我省与RCEP国家共建立了25对友好城市、省际关系。与阿速坡省结好,不仅有利于我省抢抓RCEP机遇拓展东盟市场,同时也为增进中老民相亲心相通、不断夯实两国社会民意基础贡献地方力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