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省外办举办2023年全省外事专办员培训班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稿源:省外办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因公出访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外事专办员业务水平,2月28日,我办举办2023年全省外事专办员培训班,全省各地市外办、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全省各级开发区、省自贸区外事专办员约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外交部外管司李春景副处长应邀参会,他对我省因公出访审批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大家所关心的当前因公出访政策、要求进行了精准解读。

  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年宝作开班讲话,他介绍了近三年全省因公出访情况及2023年我省因公出访工作指导原则,他要求全省各级外事专办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规范外事管理,要正确认识因公出访形势,围绕全省开放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因公出访管理和服务水平。他希望外事专办员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练好内功,做好新形势下的因公出访工作。

  会议期间,我办出国管理处、港澳事务处和外事服务中心分别就因公出访任务审批及护照通行证管理、因公出国(境)综合业务系统操作、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因公签证办理等方面业务逐一进行讲解。考虑到我省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许多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经济服务处专门为专办员准备了有关境外展会、跨境电商及老字号企业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的丰富材料。

  广大专办员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内容全、讲解精、切实际,是防疫政策调整之后一场难得的“及时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