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省外办举办在肥外籍人士“庆华诞·看安徽”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稿源:安徽日报

  9月28日下午,省外办在省美术馆举办“庆华诞·看安徽”活动,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美国、巴基斯坦、喀麦隆、日本、突尼斯、印度等17个国家的在肥外籍人士欢聚一堂,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安徽深厚历史底蕴。

雍成瀚致辞。记者 殷骁 摄

  省外办主任雍成瀚表示,安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在皖外籍人士支持和参与,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国度,说着不同语言,有着不同文化,但对和平的向往是一致的,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相同的。共融共通才能共享共赢,安徽始终向各位外籍朋友敞开怀抱,着力营造更好环境、打造更好平台,希望在皖外籍朋友成为安徽发展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和中国故事安徽篇传播者。省外办将一如既往推动我省国际化建设,让大家在皖工作愉快、生活舒心,让安徽成为大家心之所系的第二故乡!

  本次迎国庆活动包括美术馆特色展馆参观、播放安徽宣传视频、举办室外茶会并邀请书法、茶艺、手工、民乐艺术家们现场表演,还安排了安徽特色产品品鉴。

外籍人士参观省美术馆。记者 殷骁 摄

  丰富的活动内容向在肥外籍人士展示了人杰地灵、文化灿烂的安徽,踔厉奋发、勇于创新的安徽,改革开放、兼容并蓄的安徽,以生动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安徽篇,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籍人士体验中国书法。记者 殷骁 摄

  参加活动的外籍人士来自科技、教育、工商、经贸等不同领域,对此次活动赞叹不已。来自智利的孔一龙表示,在这里看到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观赏到安徽艺术家无比精美的美术作品和工艺品,更感受到越来越开放的安徽。

  韩国的安东尼激动地说:这个活动让我们更容易理解中国、理解安徽,感受到安徽的进步和发展。在安徽,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无论是外出消费还是核酸检测,我们被一视同仁地对待,这种感觉非常棒。

  英国的阿照伦连连赞叹安徽发展的步伐非常快,欣赏了砖雕、木雕、石雕等精美的艺术品后,对皖南地区充满了向往。来自加拿大的唐纳德·罗杰斯说,这个活动让人难忘,这是艺术盛宴,我在中国生活了15年,见证了这个国家不断走向富强。安徽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生活在安徽非常幸福、开心。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