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合肥国际“朋友圈”再添新成员 ——合肥市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作者: 稿源:合肥市外办

  7月14日下午,合肥市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暨绿色金融专题对话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马萨雷多、合肥市市长罗云峰、萨拉曼卡市市长卡洛斯·曼努埃尔·加西亚·卡瓦约出席并致辞。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樊忠厚,二级巡视员、友城处处长崔葆萍线上出席活动。合肥市政府秘书长罗平主持活动。合肥市直相关单位,部分高校、金融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播放了两市宣传片。两市市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徽省合肥市与西班牙王国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萨拉曼卡市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意向书》,并互赠结好纪念品。

  罗云峰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市与萨拉曼卡市在自然风貌、产业发展等方面禀赋相似,为两市结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独特优势。希望双方共推国际经贸合作,推动“中欧班列”向萨拉曼卡延伸拓展,扩大双向投资贸易,让两市优质产品和服务直达直通;共推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两市重点产业发展互补并进,在汽车制造、新能源、数字技术等领域培育更多合作增长点,让科技创新在两市开出更多“产业之果”;共推绿色金融合作,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助力萨拉曼卡打造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平台,共同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共推人文交流合作,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谋划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绘就人民友好交往的美好画卷。

  加西亚高度赞赏合肥发展成就,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展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签约仪式之后,两市举办了绿色金融专题对话会,旨在搭建中欧绿色可持续金融交流合作平台。该活动得到了欧盟委员会驻西班牙代表处、中欧信用促进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副行长黄敏、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霍敬裕、上海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行长魏强围绕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创新举措以及经典案例、国际合作等议题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西班牙中国友好协会、西班牙知华讲堂等协会及机构代表出席活动,并向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表达祝贺。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