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主任姜涛一行到访省外办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外办

11.png

  7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部门主任姜涛携栏目制片人等一行三人到访我办,就加强与安徽省国际传播合作与我办进行深入交流,央视总台安徽总站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雍成瀚对姜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安徽省外办目前的外事外宣工作。他指出,央视法语频道是我对外传播的前沿阵地,是传播中国声音、塑造国家形象的重要渠道。安徽有悠久的人文底蕴与科技创新禀赋,作为外事部门,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推动“皖美科创”“走出去”,借助央视的传播影响力,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安徽,也让安徽更好地走向世界。这一需求可以与法语频道的国际传播优势结合,助力安徽打造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并期望央视法语频道与我办建立良好的交流机制,开拓我国际传播视角和空间。

  姜涛一行介绍了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的发展历程、工作团队、覆盖情况以及在国际传播平台上发挥的独特作用。近年来,央视法语频道发展迅速,以高端访谈、海外合作传播、讲中国故事为三大核心业务支撑,特别是与欧洲和非洲地区的主流媒体合作,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受众面较高。尤其是在融媒体方面,央视法语频道新媒体端的发展势头突飞猛进,其频道账号累计粉丝数量超2296万,脸书平台粉丝超2040万。

  期间,双方还探讨了今后合作的重点与方向,综合处、新闻文化处、友好城市处主要负责同志一并参加会谈。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