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探寻安徽名人足迹 了解中国革命历史 合肥工业大学组织在校外籍留学生开展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稿源:合肥工业大学

  6月12日,合工大组织部分在校外籍留学生开展以“探寻安徽名人足迹,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为主题的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8.png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安徽名人馆,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该校外籍留学生们“认识”了从先秦到隋唐,从宋元到明清,从民国至现代的五千多位安徽籍或与安徽有关的名人们。有才华横溢,文气惊人的李白、杜牧、苏轼,还有雄才霸略,指点江山的周瑜、鲁肃、吕蒙,更有在各行各业奋斗的精英,他们不仅是徽文化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9.png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该校留学生们倾听着渡江战役的故事,通过文字、图片和文物,他们仿佛来到那个峥嵘年代,耳边似乎响起渡江时炮火与江涛的轰鸣,与我们感同身受渡江战役中解放军战士横渡长江时惊心动魄的场面,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

  此次文化体验实践活动,不仅让该校外籍留学生领略到安徽历史名人风采,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的渡江精神,这种精神与渡江战役的历史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这正是中国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